野景

你身上有光,我抓来看看。

【叶黄】采花贼(一)

      黄少天打墙头蹦到邻居家的树上采花,觉得自己身轻如燕,潇洒至极。底下一群起哄的小丫头配合地惊叹,于是身轻如燕直接变成翩若惊鸿了。
     他年纪尚小,不晓得美人乃是坑英雄的一把好手,等他察觉下头没了人声,一头威风凛凛的白狼已经到树下,一面咆哮一面刨树。
     黄少天愣了两秒,后知后觉地哭爹喊娘,最后连同门小师弟都成了块宝,终于把白狼的主子给喊了出来。
      白狼如此凶悍,主人也好客不到哪里去。他挂着件床单似的披风,叉着手踱出院子,欣欣然地一行礼:“在下叶修,敢问尊下大名,有何事造访?”
       黄少天:“大侠救命啊……”
     “哦,竟然是要救命。不急,且慢慢道来。小兄弟姓甚名甚,家住何处?”
      叶修晃晃悠悠地听他哭天抹泪地自陈完家史及来意,终于慢悠悠地架了梯子。黄少天来不及感激,便见白狼熟能生巧地打梯子上了树。他腿一软,扑通栽了下去。
     “哎呀,真好玩。”
       叶修悠哉乐哉地想,冲白狼打个手势。白狼逆来顺受成习惯,不仅把这兔崽子拖进屋里,还颇为自觉地跑到隔壁寻人。彼处守门的是黄少天的鹦鹉——于是一刻后整个门派都听到哭丧:“白狼吃人了,白狼吃人了!”
      白狼熟能生巧地转身便逃——可见这对主仆救人的方式实在是一绝,靠谱得相映成趣。
   
     魏琛上门时,叶修坐在院子里修一把伞,抬头冲他和气地一笑:“魏兄。”
   “叶修,我家那……”
    “今天来了个小崽子,上树偷花,竟还摔下树。贵派竟有个连树都爬不好的弟子,着实为蓝雨扼腕,”叶修摇摇头,“我便替你教训弟子了。”
     魏琛:“……你怎么教训的?”
  “我让白狼把他刨下树了。”
   “你才说是他自己掉下来的!我弟子要是摔出个好歹我和你没完!”
   “不客气,咱俩什么交情。”
     魏琛无言以对,只好推门进了屋子,他那偷花不成的爱徒坐在张桌子后面,满汉热泪地翘首等人来救。
  “师父啊我等您老人家等得地老天荒啊您总算来了啊我要回家啊……”
    叶修跟在他身后,晃荡着一身伤眼的床单:“嗯?”
    黄少天条件反射地闭嘴,低眉顺眼地哼了一句:“恩人。”
    魏琛想起了自己想法设法让这兔崽子闭嘴却不成功的黑暗经历,发觉不追打他一顿实在难解心头恨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