野景

你身上有光,我抓来看看。

[喻黄]我在未来等你(三)

二十年前。

喻文州出身名门——他亲爹是联盟军少将,亲妈是星际人文沙龙的知名女主持,二人身份极其高贵,堪称一对璧人花瓶——除了无权无势,名得童叟无欺。

然而落魄的贵族纵使无权,仍有虚名叫人稀罕。喻文州打记事起就能麻溜地分辨哪些人同自己一样,是个好看的装饰,而哪些人是说得上话的实权人物。对于前者,他同病相怜,对于后者,更是热情洋溢,因而成为了这个圈子里一朵好看的交际花。

然而,他讨好人的天赋远不及他父亲,机要们十分喜爱有名无实的少将,喻文州去联盟机甲学院,他亲爹成了院长。

联盟机甲学院是长星机甲领域的最高学府,喻文州的旧友们大多要来这里镀层金。喻文州谨遵父亲教导,到达后先跟从前的伙伴一一打了招呼。有一个人笑嘻嘻地问:“你去哪个系?”

喻文州那时还很有梦想:“操控系。”

“操控系?挺有志气啊,那儿是给一般人玩儿命的,跟着哥哥在指挥系算了。”

喻文州不置可否地笑了笑。

“去吧去吧,后悔了再来也不迟。”

然后他去报道,顺便接受检测。排在他前面的是个黄头发的少年,叽叽喳喳宛如一只麻雀,喻文州听他啰嗦了半个钟头,十分同情被他搭讪的同学。

然而他的同情心释放得有点早,少年耗尽了前面的人最后一点耐心,终于识趣了一回,转头看向了喻文州。

“你好,我叫黄少天!”

喻文州没有憋住自己吐槽的冲动:“嗯,我还知道你家有三口人呢。”

黄少天领略了他言外之意的讽刺,还没决定是不是该怼回去,被忍无可忍的导师拎了上去:“那个话痨,有完没完,你先来。”

话痨活那么大没被打死,可见是有一些过人之处的。等他从模拟机甲上蹦出来,导师已经温柔地教育其他学生:“看见没?都放松一点嘛,像这位同学,心态多好。”

喻文州也是个俗人,十分崇拜操作系的大神,立即随大流地为话痨倾倒,觉得废话多是个萌点了。

这个光环加持的时间十分长,喻文州自讨苦吃地找亲爹黑幕了自己,兴高采烈地去和黄少天当室友了。

其实后来,喻文州还是蛮后悔自己没有去指挥系。他的操作不错,但也只是普通人的不错,在和别人比玩儿命,还是玩儿不过。更不用提还有一个小天才每天来和你当对比。可是,那个时候后悔已经晚了。

如果没有遇见你,我就不会喜欢你,如此,我就可以不再痛苦了。

或者我遇见你,你不用回应我的喜欢,那么,我也可以不再痛苦了。

黄少天没有见识过喻文州早就得心应手的体贴,因而分外容易沉溺于温柔之中。他以喻文州从未见过的真诚与热情回报,彼此拉扯着堕落。

他们的感情应该在喻文州出言讥讽的那一刻停止,因为彼时,喻文州已经看到了他胳膊上小小的蓝色标记。

如果对长星的历史十分熟悉,应该很容易认出,那是蓝雨。

那时黄少天很快地修改了这个小小的失误,而喻文州没有。

他只是想,这个人真好看啊。

评论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