野景

你身上有光,我抓来看看。

GGAD 故事的结局

(一)
死神折下河边的接骨木,
取来夜骐的尾羽,
在灰色的阴翳下哼唱。
那诅咒的歌喉,预示
无与伦比的力量,
必然伴随悲怆绝望的死亡。
正与我的创造者期望的一样。
(二)
盖勒特·格林德沃跪坐在我面前,鲜血裹挟着尘土从他的发丝间流了下来,他凝视着我——那目光绝非单纯的狂喜、艳慕或者贪婪,如果以遗憾或茫然形容,似乎更为恰当。
不过这份遗憾与茫然一闪而过,如同转瞬而逝的错觉。他对我伸出手,大笑起来。四周十分空旷,他一个人心绪的起伏就足以抵过万众欢呼。
我曾经许多次地听过这样战栗的声音——许多次,从安提俄克·佩弗利尔开始,这样的笑声一直回荡着,且伴随着同样的结局。
他将是我新的主人,新的统治者,新的胜利者,也将会是新的奴隶,新的败寇,新的死者。
“你本该在我身边。”他大笑着,血迹与灰尘又开始流动,顺着他的脖子流了下来。
然后我听见了一个名字——“阿不思。”
(三)
我不明白生死的可怖,因而我战无不胜。格林德沃清楚地了解生死的可怖,因而所向披靡。我们屹立于世界顶端,为所有人畏惧。
当麻瓜的战火卷进了半个世界,巫师界的战火却迟迟没有燃烧到英国。格林德沃向所有人解释,美国,美国才是需要争取的关键。
然后在纽约,我第二次听到了这个名字——“阿不思。”他念出这个名字时,怀着咬牙切齿的嫉妒与愤怒。
“他为何如此青睐你?”
格林德沃的魔力在那一瞬间十分软弱,几乎让我也动摇起来——如果那不是恨之入骨的仇敌,就是他求而不得的悔恨。
他不该软弱,他有所动摇的那一刻,便意味着即将离失去我。
(三)
“阿不思。”
这是我第三次听见这个名字。
“你这个混蛋,懦夫!你背叛了我们的理想!你怎么敢站在这里阻止我……”
格林德沃终于不得不站在英国的土地上。
他的手颤抖着,如同深夜里跳窗逃跑的少年。
他在破口大骂。他在冷笑。他在愤怒。
那里混杂着怎样的情感呢?我无法辨别,甚至他自己都无法辨别。对面的青年至始至终沉默着,最后抽出了魔杖。
格林德沃终于闭了嘴。
我早已探寻过他内心最深处,明白这一战在第一道咒语发出前,胜负已定。
他不想赢,他恐惧自己的胜利——胜利之后该如何呢?他应该杀了阿不思,是的,应该如此,就像他杀其他人一样。
许多年了,他用恐怖的阴翳笼罩了欧洲,不再会为鲜血与死亡动摇——他曾如此完美地欺骗了我。
由此,他将不再是我的主人。
(四)
我抛弃了他。
正如他抛弃另一个人,然后为他所放弃。
(五)
后来,我又见过一次格林德沃。
那是审判,彼时,我的主人名叫阿不思·邓布利多。
审判席上,格林德沃看过来,而他始终不曾回看一眼。
“你认罪吗?”
格林德沃站起身来,他等了一刻,终于收回目光,露出了一丝微笑:“我认罪。”
至此,他都没有再看过来一眼。
他们像一对宿敌,一对真正的宿敌——也许不会再有人知晓埋藏在格林德沃和我主人心中的秘密。那个秘密早已死在多年之前——他们都如此深信。
这很好。
毕竟这个秘密十分难堪,无论是对外人,还是对他们自己。
(六)
阿不思在复活石里见到了自己最瑰丽也最不堪的期望与诱惑,由此,他不会再有多长时间的寿命。
我感到了一点哀痛,是的,哀痛。那并非来源于我,也许来源于阿不思的痛苦,也许来自上一个主人留下的印记。
(七)
我在墓穴里躺了很久。
直到一双手再次举起了我。
我从他的脑海里读出了疯狂与傲慢,残酷与自大,还有一点回忆——格林德沃。
透过这个人的脑海,我看见了老去的格林德沃。他已经变得十分难看,大笑着,十分释然地大笑着。
他十分强大,是的,终于不像一个在午夜里逃走的少年,他终于能回到那间屋子,面对他曾不敢对视的死亡,以及爱人。
他们会在那里重逢。许多年前戛然而止的故事,将有一个完美的结局。
我很想念他们。




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5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